政府信息公开

筑牢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屏障--公积金中心内部稽核审计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7:43 浏览次数:2737

筑牢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屏障

开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部稽核审计常态化


内部稽核审计,是指住开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中心)的稽核审计人员,依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市中心的有关规章制度,对市中心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所进行的内部稽核审计监督。

市中心党总支对内部稽核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主任亲自抓,稽核督察科抓落实的良性工作机制。自2021年起,市中心开展了对归集、提取、贷款、核算等所有业务,全覆盖无死角常态化的内部稽核审计,必要时可以延伸到缴存单位、受托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等涉及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相关单位。

内部稽核审计不仅对国家政策、法规、制度的遵循情况进行稽核审计,还对市中心内部制定的政策、规章、制度、计划的执行情况和执行效果进行监督、检查、跟踪、反馈。开展内部稽核对市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了客观全面的掌握、了解、评价、分析和判断,为领导班子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并达到防微杜渐的功效。对一些资金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筑牢了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防线。

开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常态化内部稽核审计工作,有力的增进了管理效能,较好的提高了管理效益,为开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筑起牢固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