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0 10:00:00 浏览次数:2186


 

各县区管理部,市中心各科室: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市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结合市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现将市中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县区管理部和市中心各科室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切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同时,及时传达上级各项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细化责任落实,强化疫情排查

各县区管理部和市中心各科室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管理的基本原则,坚决执行上级各项规定要求,并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同时,按照市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安排专人负责,进一步加强各自县部及科室的疫情排查工作,要将县部及科室所属干部职工的在岗、休假、外出情况,每日身体状况,春节前后与武汉等疫区人员的接触情况、在家隔离人员的情况等进行严格排查,每天逐人登记。对于身体有异常情况的、或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经历的要详细记录备注,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市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科)。

三、细化工作流程,规范防控操作

(一)严格防护物品日常管理使用

各县区管理部和市中心各科室要切实加强各自疫情防护用品的日常管理,由专人负责,及时将防护口罩、莲花清瘟颗粒、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品发放至每位干部职工,以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同时,由于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在使用中具有一定危险性,在使用中应佩戴一次性手套,禁止接触眼、口、鼻等粘膜组织,并远离明火、电器设备等,以免引起爆燃,同时由专人负责,加强日常保管使用,严禁两种消毒液混合,切实做到安全规范操作。

(二)严格落实办公区域防护工作

1.上班途中。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入楼工作。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监测异常,请勿入楼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同时,按照市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做好相关情况的备案登记工作

3.入室办公。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4.办公消毒。每天下班后,必须使用消毒液对各自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使用医用酒精对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进行全面擦拭。座机电话每日用医用酒精擦拭不少于两次,如果使用频繁可增加擦拭次数。

5.参加会议。应佩戴防护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

6.下班路上。洗手后佩戴防护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7.公务采购。须佩戴防护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8.公共区域。每日须对办公区域消毒。

9.公务出行公务车辆内部及门把手尽量每日用75%酒精擦拭1次。

10.传阅文件。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文件时佩戴口罩。

11.工作汇报及沟通。日常工作汇报及沟通,应通过微信、钉钉等网上办公软件进行,若需当面汇报及沟通,应佩戴防护口罩,间隔1米以上,简要汇报及沟通处理。

12.严禁吸烟。在单位上班期间,严禁在公共区域吸烟,以免引起消毒液体爆燃。

(三)严格落实个人及居家防护工作

1.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3.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

4.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5.减少外出活动。尽量减少到人群密和空间密闭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如必须去,须佩戴口罩。

6.选择正确的防护口罩。选择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医用防护口罩等专业防护口罩,尽量不使用棉布口罩、海绵口罩等。

7. 到生鲜市场采购。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避免与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接触动物和动物产品后,要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8.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

9.出现症状如何处置。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同时,按照市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做好相关情况的备案登记工作

 

 

2020年2月9日